学习贯彻新《条例》—— 纪监党支部学习宣传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

发布者:监察处发布时间:2018-11-21作者:浏览次数:1927

    武职网讯(通讯员 李修远)9月6日下午,纪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,学习宣传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支部书记冉新成以“学习宣传贯彻《条例》,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”为题讲了主题党课,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新《条例》。校纪委书记何让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。

    会上,冉新成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<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>的通知》精神,通过讲党课的方式深入讲解了新《条例》修订的主要内容,阐释了新《条例》修订的重大意义。他强调,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、中纪委通知精神,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,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工作,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《条例》,一是要学思践悟,充分认识新《条例》修订的重大意义;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《条例》,让铁规发力、让禁令生威,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;三是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,自觉做学习贯彻新《条例》的表率。

    校纪委书记何让波就学习贯彻《条例》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纪委办公室、监察处要做好协助配合监督检查工作,确保新《条例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;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全面落实中央对学习贯彻新《条例》的要求,深刻认识新《条例》修订的重大意义;三是纪检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新《条例》的表率;四是要利用好新《条例》这个利器,要担当作为,做到严于执纪、敢于执纪、善于执纪,履行好职责。

    其他党员同志也一一发言,表示这次党课学习收益匪浅,对准确把握新《条例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有很大帮助,将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,为今后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。


(来源:凌家山新闻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