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“五一”“端午”期间在全校开展“四风”问题集中检查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6-04-29作者:浏览次数:1790

 

各分党委、党总支、机关党委各支部:

  “五一”“端午”临近,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,防止“四风”问题变异反弹回潮,根据省纪委《关于“五一”“端午”期间开展“四风”问题集中检查的通知》(鄂纪办发20163号)要求,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 “四风”问题集中检查活动。

  一、总体要求

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坚守重要年节假期的要求,层层组织开展“四风”问题集中检查,查处违纪违规问题,通报曝光典型案件,持续传导正风肃纪强烈信号,督促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、监督责任,警示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知止知畏、收手收敛。

二、重点问题

  全面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的落实情况,重点从以下几个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入手: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、高消费娱乐、健身活动;违规用公款搞互相走访、送礼、联谊等活动;违规开支工会经费;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;违规收送礼品、礼金、消费卡;违规出入私人会所;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;公款旅游;公车私用;党员干部“带彩”娱乐等。

三、工作安排

在“五一”“端午”节前,各分党委、党总支、机关党委各支部迅速组织传达省纪委文件精神,开展廉洁教育活动;结合当前修订的腐败风险防控表,加强内控制度建设,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,警惕隐身变异的"四风"问题,防止腐败由“地上”转为“地下”、由直接转为间接。

在“五一”“端午”期间,学校主体办、纪检监察审计处组织专门力量,按照省纪委通知要求,组织开展“四风”问题明察暗访、督促检查等活动。对暗访、督查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查快办,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。

四、有关要求

各分党委、党总支、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,把全面开展廉洁教育、内控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,结合“学校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”、“两学一做”活动方案,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省纪委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,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,坚决杜绝“节日腐败”,共同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