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纪委举办纪检委员培训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5-20作者:浏览次数:1810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修远)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委员对监督工作的认识和履职能力,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“探头”作用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,5月20日,学校纪委举办全校纪检委员培训会,各分党委(总支)、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。

学校纪委书记何让波作题为“以增强时效性为目标,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”的讲话,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,对基层纪检委员发挥监督作用提出了新要求,提高了纪检委员对监督工作的认识。

纪委副书记冉新成作“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”报告,从监督的党规党纪制度依据、监督的内容、监督方式和监督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,明确了纪检委员的责任,探讨了监督的方法,布置了工作任务。

纪检监审处办公室主任黄晶晶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并以案说法,进行了提醒。

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表示,经过这次系统的培训学习,深刻地认识到纪检委员的责任,要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,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,对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早发现、早提醒、早处置,担负起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“最后一公里”的重任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。

据悉,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,强化“两个责任”落实,增强学校基层纪检监察力量,我校在各分党委(总支)、各党支部配备了纪检委员,充实了纪检队伍,实现了纪检委员全覆盖,促进了纪检工作关口前移,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