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纪律审查标准化谈话室建成并投入使用

发布者:监察处发布时间:2017-12-28作者:浏览次数:2256

本网讯(通讯员 黄晶晶)近日,学校纪律审查标准化谈话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,标志着学校纪律审查办案安全、规范化、科技化水平进一步提升。

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、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,为大力改善学校纪律审查场所,促进纪律审查工作安全、文明、规范,学校党委高度重视,研究决定启动纪律审查标准化谈话室建设项目,学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办案需要,投入资金近15万元用于谈话室室内改造和设备购置。

今年3月,学校启动纪律审查标准化谈话室选址、设计工作,9月开始施工。在纪律审查标准化谈话室项目建设过程中,学校领导、专家多次到现场指导,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,学校校产与后勤管理处、财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。

学校按照“建在一楼、整体软包、同步录音录像、一体化卫生间”的标准,设置了谈话室、监控室、接待室、卫生间等,建成了符合现代化办案工作需要的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、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和信息存储系统,实现了办案全程同步录音录像。谈话室内谈话桌、椅,内部墙面、卫生间均采用软包,墙上悬挂了党旗和纪律规定,既能维护谈话对象合法权益,又能充分保障办案安全。

学校纪委还从制度建设入手,制定了学校《纪律审查谈话室管理规定》《纪律审查谈话室安全管理规定》《纪律审查谈话室调查谈话工作纪律》《纪律审查谈话室安全预案》等六项工作制度,从线索受理、办案程序、工作纪律和方式方法等方面,对办案人员进行全面规范和约束,规范了安全办案工作,提升了办案科技化水平,有利于固定关键证据,提高办案效率,同时能更好地维护谈话对象的合法权益,确保案件查办工作依纪依法、安全文明。